希望你有数不尽的鲜花与浪漫
也希望你夜夜好梦

团宠向,主水蓝,微微带一点宁蓝

 

现实向,有细节bug,重度ooc,国际三禁


个人脑洞想象,与蒸煮无关,(有原创人物,不喜别喷)

 

2020年1月10日,在LPL春季赛开赛的前三天,憋气冠军IG俱乐部终于官宣了自己的阵容。这一天也让低迷的IG俱乐部超话成功在几分钟内飞上第一,原因无他,官宣的首发阵容还是大家所熟悉的冠军五人。

 

2023年,IG俱乐部发布声明:Rookie、The Shy、Ning、Baolan宣布退役,宁王就任IG 战队教练,至此,S8的冠军阵容只剩下了Jackeylove留在赛场上。Rookie和shy哥回了韩国,该结婚结婚,该上学上学。

 

王柳羿走得时候是早上8点,轻手轻脚地拿着昨天晚上收拾好的行李箱,站在门口,看了一圈才计划转身离开。按道理来说,走的应该热热闹闹的,毕竟我宝蓝z是光光荣荣的退役。但他不愿意,都说IG的辅助胆大心细,敏感温柔,王柳羿也确实是这样。他不喜欢看离别,也不想接受解散,所以静悄悄的走,带着回忆和不舍。

 

“蓝哥,我就知道你要搞这一套。”转身的王柳羿听到了熟悉的称呼,别说,还真有点想哭。基地里谁最了解宝蓝呢,可能就是现在穿着拖鞋,羽绒服里裹着睡衣,和他坐在出租车上的高振宁。

 

“你怎么知道?”王柳羿不明白,那不成自己的动作太大了吵醒了他,也不能啊,毕竟他们隔了两层楼。宁王习惯性的揉了揉王柳羿的头,“看你昨天晚上收拾东西,我就知道不对劲,从6点每隔半小时定个闹钟,就怕你偷偷走,我对你也太好了吧。”

 

哦,是了。昨天王柳羿回到宿舍收拾行李的时候,确实有一个人倚在门框上说话,他收拾了多久,那人就一个人吧啦了多久。出租车上他也没能幸免,听着身边的东北大汉左叮咛,右嘱托,感觉是要送自家孩子上学。

 

好不容易到了机场,王柳羿才用拥抱堵住了对方的嘴。“加油啊,高振宁!宝蓝z等着听你们的好消息。”刚刚说的起劲的人现在没了声音。“你在不撒手,我就要误机了。”那人才放开了怀抱,然后用大嗓门来了一句“宝蓝z,加油!”。

 

机场内一遍一遍重复着航班信息,王柳羿拿着行李箱,转身走向登机口,顺便挥了挥手。

 

高振宁回来基地是将近12点,按道理还不是电竞选手的起床时间,所以基地里的窗帘还拉的紧紧实实。他也没什么心情睡什么回笼觉,也就直接去训练室。

 

“他走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东北宁王吓得往外窜了好几步,等看清最靠里的椅子上缩着的大头AD,才平复下心情。“你这一天天干啥呢,像个鬼一样。”喻文波其实也醒的很早,或者说压根没睡。他半夜2点收到王柳羿的微信“杰克,以后也要加油啊。”他就知道自己的辅助是真的要离开了。

 

喻文波想,他该去送他的,毕竟是陪了他几乎整个生涯的辅助,于情于理,他都该去。但是敢闪现上前杀敌的Jackeylove怂了,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王柳羿留给他的问题,只能缩在训练室里听到野辅对话,听到门开门关,在去到前辅助的房间,看到空空的卧室,在缩回训练椅上。

 

“杰克,你还记得那句话吗?”王柳羿走的时候大雪刚刚停,昨天晚上还和喻文波去一起看了南方少见的雪。这场景倒是挺熟悉的,喻文波想。他们成为下路组合的这几年来,确实也有不少的夜晚漫步在凌晨空无一人的街道,嬉笑打闹,或者说仅仅室从高强度的训练中出来透口气。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波转身,王柳羿已经出去不知道晃荡到了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明明室下路相声组的两人如今也无话可说,沉默相对。

 

“哪句话啊,蓝哥又要开始说批话了。”喻文波抖了抖肩膀上落下来的雪花,加快了脚步走在王柳羿的旁边。

 

“杰克,我明天就要走了。”王柳羿停在了暖黄色的路灯下,转了个身,正对着喻文波。

 

“我知道啊,但你又不告诉老子你的航班,我哪知道啥时候去送你。”喻文波也转过了身子,不过王柳羿还是能看出他的局促、尴尬、紧张和不舒服,他太了解他的AD了,喻文波一紧张就会咬手指,还会心虚的眼神左右乱飘。他也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让喻文波再王柳羿面前也会出现不安和躲避。

 

“月亮很亮,亮也没用,没用也亮。”王柳羿盯着喻文波,平日里温柔的眼睛此刻却显得坚定和果断,仿佛如果喻文波没有给出回答,就会被打入地狱,不可超生。

 

“蓝哥你又在说什么....”喻文波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喻文波你知道的。”雪越下越大,喻文波想这帽子真没什么用,雪怎么都飘到了他蓝哥脸上。

 

“蓝哥,我...”喻文波想伸手替王柳羿拂去脸上的雪花,王柳羿躲开了。

 

“喻文波,你就是弟弟。走了回去了,以后加油啊!”喻文波看见王柳羿笑了,但真的不怎么好看,他想追上去说,蓝哥你别急,你等我,等我退役再考虑好不好。

 

前面的王柳羿仿佛拥有读心术一般,走出一段距离后又停下。背对着喻文波,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等不起了,喻文波一定要加油啊!”喻文波一路也没跟上王柳羿的脚步,只是再后面跟着,看着瘦瘦的背影一点一点走向远方。心脏有点疼,喻文波觉得自己像个傻逼。

 

“他走了。”高振宁对着发呆的喻文波轻声说道。“只剩我们两个了。”

 

退役倒真的没什么要伤感的,王柳羿去了韩国,读了他喜欢的大学和专业。自己有自己的出租屋,还有儿子Roxy陪自己,每天上上课,日子过得挺滋润的。特别要说的是,王柳羿凭借自己的锦鲤体制,还找到了一位可以分摊房租,人还特别帅的同学陈安。

 

“安安,今天中午吃什么啊?”哦,对了,这个室友还会做饭,王柳羿还省了外卖钱。

 

“你买菜了吗?”正在电脑面前专心致志玩游戏的大帅哥问了句。接着客厅里就传出了一句惨叫,“我忘了,我怎么能忘了呢,我的午饭啊!”陈安默默调高了耳机的音量去屏蔽他室友的狼嚎。

 

两分钟后,陈安的椅子上就多了一个大型挂件,“安安,我们要不出去吃吧,我要被饿死了。”

 

这边游戏正在快乐的安总直接拒绝“不去。”

 

“你不饿的吗?”菠萝汁发问。

 

“不饿。”冰箱安回答。

 

虽然到韩国已经生活了两年,但是王柳羿再自己极好舍友的照顾下,口味那是越发的刁钻,盯着各种外卖看了半天,也没下单。

 

“走吧。吃火锅。”陈安直接把羽绒服扔在了缩在沙发上的王柳羿身边。别问,陈安倒不是什么绝世大暖男,你试试一只猫在你旁边每隔10秒钟叹一口气,谁受的了。

 

下午回来王柳羿就接到了高振宁的连环夺命call,“蓝哥,快上游戏,带你飞。”

 

王柳羿直接发了几个问号过去,好好的打什么游戏。

 

“放心,有我在,你绝不可能连跪。”连跪??王柳羿登上电脑查看了一下自己的战绩,然后明白了自己的舍友为什么这么好心的买单请客。

 

“陈安!”那边的陈安没想到王柳羿发现的这么快啊,只好端茶倒水,赔罪。

 

“蓝哥,玩吗?”高振宁听着对面动静差不多打完,才又问了一遍。

 

“玩。”最后锁定的时候,王柳羿拿了猫,高振宁化身下路猫爬架。好巧不巧,碰上了熟悉的ID。

 

IG基地里喻文波扯着嗓子说“宁王,又排到我了,怎么选下路和我solo啊。”高振宁在心里把这个狗屁匹配系统骂了一万遍,还还了一句“养猫呢!谁跟你solo。”

 

喻文波刚开始是真的没多想,不过打了十分钟他就没忍住打字问了句“蓝哥?”。

 

倒不是说王柳羿退役读书之后就和所有人断了联系,喻文波是个例外而已。曾经一起称霸下路的AD只知道自己的辅助去了韩国读书,别的一概不知,别人对他也是一问三不知。也就只有过节的时候还能收到他蓝哥不知道是不是群发的祝福微信。

 

直到游戏结束,也没有人回应这个问句。喻文波一结束就跑到高振宁房间,看见对方坐的好好的再等他。

 

“不是,你们这是啥子意思,就把我当傻子,就我tm啥也不知道。”高振宁也没说话,看着自家弟弟发完脾气,才说“我给了蓝哥决赛的门票,你好好打。”

 

王柳羿退役两年,2025年喻文波也迎来了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他的带领下,可以说是小小IG最后冲进了S赛决赛,距离一场金色的雨还有一步之遥。

 

王柳羿是和陈安一起来的,别问,问就是舍友想占便宜。

 

“你要去看今年的决赛?”陈安看着王柳羿拆开快递,是一张决赛门票,随口问道,反正前两年王柳羿都会收到,只不过哪一次都没有去罢了。

 

“去。”这个回答把在倒水的陈安吓得手抖了一下,水渍在桌面流开,亏是王柳羿反应灵敏,拿过纸巾阻止了灾情蔓延。

 

“我也要去。”陈安放下手里的杯子,语气严肃的说道。

 

“啊?”王柳羿很想在自己脑子上拼出几个问号,他这个舍友又想干嘛?

 

“你是不是有内幕,我不想抢票。”

 

“啊???”

 

“就这样决定了,我陪你一起去。”

 

“啊????”

 

王柳羿很懵逼,他这个舍友虽然玩游戏,但他也没见他看过什么比赛啊,这是搞哪一出。

 

“别多想,我也是IG粉,是兄弟就带我一个。”王柳羿在看见舍友进卧室之后,又收到一条微信,接下来就开始了王柳羿的单方面质问。

 

“好啊,陈安你这个逼,还假装不认识我,还不看电竞,啥都不知道是吧,有本事出来单挑,让你见识一下我宝蓝Z的力量。”王柳羿说完靠在舍友卧室门上倒是笑了,记得刚见陈安的时候,这位舍友就像个冰箱,王柳羿还想,挺好的,过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活,摆脱过去,谁曾想这个人演了自己2年。

 

听到门外没了动静,陈安才开了门,然后一个身影就跌了进来。“又思考人生?”王柳羿看自己的想法被看透,红着脸说“我才不帮你要票,自己抢去。”

 

“接下来的午饭我全包。”

 

“你真狠。”刚刚还硬气的宝蓝z立马点头录音,然后给高振宁发消息,再索要一张门票。

 

王柳羿和陈安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但还没到门口就能看见人高马大的高振宁。王柳羿凭借自己多年辅助的快速反应,在电竞喇叭开口之前封住了他的口。然后就被这个现役IG教练拉到了他们的训练室。陈安十分淡定的抓着自己舍友的袖子,跟着走进了训练室。喻文波和其他人在听见一声巨大的关门声后,就看见自己的训练室多了两个陌生人。

 

小队员看着平日里严肃到要吃人的自家教练现在嘴角都要翘到眼睛上去了,才小声问了句“教练,这是谁啊?”

 

王柳羿刚想摘下口罩,来个自我介绍,没想到就被抢了话头。

 

“蓝哥,好久不见啊。”喻文波劝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就认出了这是如假包换的王柳羿。王柳羿摘口罩的动作停了几秒,才继续,对着一群新面孔说“你们好,我是王柳羿。”听到身边咳嗽声,又赶紧补充了句“这是我舍友,呸,同学陈安。”

 

介绍完突然训练室就陷入了安静中,王柳羿刚想拉着倒霉舍友溜出去,就看见一个小朋友被喻文波连人带椅的推了出来。被强硬登场的小朋友叫nanye,是IG现任辅助。小朋友慢慢从椅子上站起来,抓着头发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

 

“不是你一直说蓝哥是你偶像,要签名的,你倒是上啊,”喻文波的语气好像这几年都没怎么变过,明明自己也在别扭,怎么还能对别人凶的起来。王柳羿看着小辅助握了握拳头,抬起头来说“宝蓝哥,我可以加你微信吗?”王柳羿还没回答,就看见小辅助被喻文波捏着脖子给拖了回去,嘴里还小声说着“让你要签名,没让你加微信。”

 

这下训练室的气氛才稍稍缓解。“等你们夺冠,我就给你微信,好不好。”王柳羿打断了小辅助与喻文波的争斗。看到小辅助陡然亮起来的眼神,王柳羿是真的有些开心。

 

喻文波看着面前笑着的王柳羿晃了神,那是他两年前不陌生的表情。王柳羿笑的那一瞬间,好像两年来的回忆都变得生动起来了。他记得以前蓝哥运气不好掉分的时候会撒娇双排上分,记得蓝哥会在采访里毫不犹豫的说“我还是相信我的AD”,记得麦克疯里他听见最多的是蓝哥的“保我们AD”。

 

“杰克哥,杰克哥,杰克哥。”小辅助把神游的喻文波从漩涡里拉了出来。小辅助看着AD要杀人的眼神,又赶紧补充了一句“宝蓝哥要走了。”

 

喻文波的眼神一下移到王柳羿身上,那人正在和身边的同学,叫什么安的人咬耳朵。喻文波没来的有点烦躁,拿起了身边的水杯灌了一口水。

 

“那我们先走了,你们一定要加油啊!”宝蓝z用中气十足的声音给IG加油,顺便拿手肘戳了戳旁边的这位冰箱。“加油!”好一个言简意赅的加油,王柳羿强忍住笑,拖着陈安离开了训练室,去到观众席。

 

王柳羿是没想到高振宁给的票是在最前面的,还是IG战队的正对面。他正在考虑要不要和陈安拿着着高价票换一个山顶不起眼的位置,就看到自家同学淡定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别想,黑幕得来的票,傻子才换。”说完还抬头看了在他面前转圈的王柳羿一眼。

 

这边的猫感觉自己被内涵到了,立马炸了毛。“你才是傻子,我做什么孽把你带过来,你知不知道坐着很大程度上会被拍,到时候又是一波节奏。”

 

“没事,谁敢说你,我替你骂他们。”

 

陈安以为猫还会继续和自己说理来达成自己的目的,倒是没想到那边猫突然安静了下来,坐在了椅子上。陈安觉得王柳羿不对劲,从回国开始,他就不对劲。形象一点说,就像是活蹦乱跳的猫咪突然蔫了,垂着两只耳朵蹲在角落里,为了不被其他人打扰,还给自己加了超厚的防御值。

 

“蓝哥?你坐的是我的座位”

 

“嗯???陈安你还得寸进尺,就坐那。”好了,陈安又一次成功的转移了猫的注意力,虽然可能效果不是太好。

 

决赛IG3:0拿下冠军。王柳羿想,结束了吧,一切好像都要结束了。他看着喻文波再一次扛起奖杯,听着他在采访的时候说退役,然后压低了自己的黑色帽沿,准备离开。却被台上的人叫住了,这个人又想干嘛?

 

“蓝哥,我这次的冠军英雄皮肤想选霞。”王柳羿的头像被人重击了一下。

 

王柳羿你不能这么没出息,你给我把眼泪憋回去,你在想什么,你清醒一点,穷凶极恶之手遮天的宝蓝z你给我回来。

 

王柳羿感觉到全场的目光和摄像头好像都朝他看过来。他把压低的帽沿微微抬了起来,然后把手里之前高振宁塞给他的IG手幅举了起来,还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

 

王柳羿是被高振宁牵着到饭店的,任凭王柳羿怎么说这个逼都非要拉着王柳羿去。王柳羿只能朝自己舍友投去求救的目光,陈安接过了他手里的应援物,扔了一句“我先会宾馆了,你结束自己回来,还是我来接你?”

 

王柳羿只想把应援物糊这个舍友脸上,他是智障吗,他看不懂自己的眼神吗,算了,王柳羿放弃抵抗,直接回头挥了挥手,任由高振宁拉着往前走。

 

“蓝哥,你想吃什么。”王柳羿进店直接被高振宁按在了他和喻文波之间的位置上。后者拿着菜单小心翼翼的递过来。

 

“让小朋友们点吧,今天他们是功臣。”

 

“他们什么都行。”小朋友们还没有说话,就被强行安排上了。在自家教练和喻文波的眼神注视下,也只能默默点头。

 

王柳羿也没继续客气,拿过菜单点了几个自己比较熟悉的菜,就递给了对面的小辅助。“感觉好久在饭店吃饭了,我点了几个肉,你们看,有没有什么其他要吃的。”

 

小辅助接过偶像递过来的菜单,拿眼睛瞟了自家ad和教练一眼。得到许可后,才和旁边的几个其他小朋友兴致勃勃的讨论要吃什么。

 

王柳羿以为这顿饭会吃的很尴尬,结果倒还好,忽视掉全程不知道因为什么一直再往他碗里夹菜的两个人,小朋友们也活泼,和他扯东扯西的,也没让气氛冷下来。

 

陈安打电话的时候,王柳羿和高振宁已经送完小队员们,两人看着喻文波抱着酒瓶不知道在和自己说些什么。王柳羿想出外面给舍友报个平安,刚起身就被抱着酒瓶的喻文波拉住了手臂。王柳羿有一瞬间的僵硬,是喝醉了不太清醒吧,王柳羿抽了抽手臂,企图摆脱这个人,去接那个响个不停的电话。

 

“喻文波,放手。”手机的来电铃声戛然而止,明明是轻轻的一句话却莫名其妙的让整个场面静了下来。

 

“我不,我就不,我tm为什么要放手吧,我tm就不放。”王柳羿还真是很少见喻文波这样耍无赖的样子,看着宁王询问这是个什么情况。

 

“喝醉以后就这样,抱着东西不撒手,脾气还大,没人理他就自己回去蹲墙角,坐一晚上,嘴里还一直……”高振宁抬头看了一下王柳羿,终止了回答。王柳羿是聪明人,他能听懂。

 

“他经常喝醉?”王柳羿也放弃挣扎,又坐回了原位。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会影响反应力。杰克也只是打完比赛和我们出去的时候喝,酒品还不好。”高振宁边说边凑到喻文波面前,开始逗柴犬。

 

“杰克,我是谁?”

 

“宁王”

 

“我是不是很厉害。”

 

“厉害,但你没有我蓝哥厉害。”高振宁到没想到喻文波把酒后吐真言践行的这么深刻。

 

没有得到回应的喻文波突然抬起来头“宁王,我蓝哥呢,你们怎么都不告诉我他去哪了,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王柳羿拼命把头转过去,不忍心看到刚刚夺冠的冠军ad像个无家可归的小柴犬,毫无生气。手机铃声再次不和时宜的响起来。

 

“我去接你,在哪?”王柳羿刚要说地址,手机就被喻文波抢了过去。


评论 ( 3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你的小朋友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