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有数不尽的鲜花与浪漫
也希望你夜夜好梦

追(中)

团宠向,主水蓝,国际三禁

重度ooc

下章应该是转会期的事情

前文:追(上)

(这个链接好像不太行,可以去首页看)


——逃避现实的离开

——不顾一切的追寻

 

“你tm谁啊,找我蓝哥?”红着脸的喻文波一手紧紧抓着王柳羿的袖口,另一只手捧着手机放在自己面前,用一贯的语气冲着电话说个不停。

 

“你tm说话啊,你谁啊”

 

“喂,喂”

 

没有得到回应的喻文波转过头来,“蓝哥,他不说话,我挂电话了哦。”王柳羿看着喻文波露出的眼神,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印象里的喻文波不是这样的,早早离家步入社会的小孩总是比他要多些成人世界所谓的成熟、稳重、圆滑。第一次在峡谷遇见,王柳羿拿着锤石把对面惹毛了,下了游戏收到好友申请还犹豫了一下,不会要被骂了吧,脾气这么不好的吗。

 

不过最后还是同意了,没有收到意料之中的愤怒,倒是被邀请去双排,初次合作的辅助和ad配合默契,在峡谷下路大杀。王柳羿后来去小孩直播间看,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喻文波“后宫”里的一员。

 

后来来到IG成为队友,看着明明小一岁的喻文波比自己更加熟练的处理人际关系,除了在采访的时候总是挠着脑袋说着一些批话。王柳羿觉得喻文波的心思的细腻程度绝对不比自己差,能感受到队友的无奈和难受,能恰到好处的转移话题,活跃气氛。

 

他也知道他们两个在某些方面有着谜一般的相似。他们会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把自己关起来,所以王柳羿可以在比赛输了以后在卫生间找到喻文波,喻文波也可以在黑着灯的卧室把他从被窝里拉出来。

 

“蓝哥,蓝哥”喻文波拿着手机的手在王柳羿面前晃了晃,他在等他蓝哥的回答,电话那头的人也极有耐心的没挂电话。

 

王柳羿抓住乱晃的手,对着手机报了一串地址,再把手松开。

 

“挂吧。”喻文波显然是被王柳羿这一波操作惊到了,木讷的点了挂断。

 

王柳羿帮着高振宁把睡着的喻文波扶到出租车上,关门的时候高振宁拿手抵了一下。

 

“蓝哥,我们都很想你,真的很想你。”

 

陈安到的时候,王柳羿正在和饭店外面的流浪猫友好交流。小猫伸着爪子要去够王柳羿手里不知道哪里来的火腿肠,王柳羿把掰成小碎块的火腿放在手心,小猫低下头开始舔着吃属于它的晚饭。

 

“你想你的伙伴吗,你走丢了吗?有人去找你吗,你要跟我回家吗?”王柳羿自顾自的说着。陈安拉着王柳羿羽绒服的帽子,把蹲着的另一只猫给拖了起来。

 

“安安,我们再养一只猫吧。”王柳羿拍掉陈安的手,又蹲下去摸着正吃的很香的猫的脑袋。

 

“好。”听到回答的猫一下子跳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陈安。

 

“你不是都嫌弃肉宝麻烦吗,怎么还同意我再养一只。”陈安看着喜出望外的王柳羿,轻轻叹了口气。

 

“因为,因为你喜欢它啊,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回到基地的高振宁把彻底蔫了的喻文波扔到了卧室,盖好被子,回了自己房间休息。

 

喻文波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3点,退役的第一天,喻文波晃了晃沉重的脑袋,想出去客厅接杯水,却发现自己浑身酸痛,果然醉酒害人。到客厅的时候发现窗帘没拉,本该是寂静的黑夜却在一轮明月的照耀下显得格外亮。看到月亮的喻文波托着还痛着的脑袋,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喝醉的时候是和王柳羿在一起的,那现在他蓝哥呢?比赛完了他蓝哥是不是又要离开了呢?

 

刚从饮水机里接满的水被喻文波暴躁的放在了手边的桌子上,然后坐着电梯直接去了基地的楼上。

 

“宁王,宁王。”喻文波干的不行的嗓子叫出的声音都意外的低沉。喻文波做好了誓要把昏睡的高振宁震起来的准备,倒没想到两声过后门就开了。

 

“你不睡觉的啊。”喻文波挑了把椅子坐下。

 

“你不也没睡?”高振宁顶着鸡窝头,拿了瓶矿泉水放在了桌子上,坐在了喻文波对面。

 

“蓝哥明天,哦不对,今天就要走?”喻文波灌了几口水,才勉强说清楚了话。

 

“嗯,早上八点,怎么你小子敢去送了。”

 

“我们是不是要放假了啊?”高振宁正准备迎接弟弟的嘴炮攻击,结果被喻文波这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惊了一下。

 

“是啊,怎么了。”喻文波借着椅子往高振宁那边靠了靠。

 

“我们去韩国吧。”

 

早上八点,还没睡醒的王柳羿就被陈安连人带箱的拽到了机场。广播里温柔的女声重复着还有五分钟检票结束的提示音,王柳羿拿着登机牌一步三回头,最后不情不愿的坐到了自己位置上。

 

“等人?”

 

“没有,我没有。”王柳羿低着头从随身包里拿出耳机,连好蓝牙,点开常用歌单。他最近一直再循环的是曾轶可的《我是你的,你是我的》,看歌名以为是首甜蜜的情歌,结果被旋律和歌词伤的没行,果然伤心的人不能听慢歌,也不能听情歌。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这两句话,听起来好苦涩

已经分得一清二楚了

已经走得无影无踪了

已经不住一起了

还说什么你的我的”

 

“我需要现在,可你还不回来

我需要未来,可你都不敢猜”

 

王柳羿在飞机上睡了一路,迷迷糊糊到他们韩国住的公寓那边,他都觉得自己还在做梦,不然怎么会看到两个人蹲在门口,这两个人还有点眼熟。王柳羿又往前走了走,蹲在门前缩在衣服里玩手机的两个人才抬起头来,看见面前的人显然是惊了一跳,立马站起来。最后两个人因为长时间蹲着腿麻,险些直接扑到王柳羿身上。

 

陈安往后一拉,喻文波和高振宁的踉跄拥抱没能实现。站稳以后才小声的打了个招呼。四个人在门口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陈安开了门。等放好行李,陈安给客厅坐着的三个人一人拿了一瓶AD钙奶。陈安试图从自己公寓闲置了几天的冰箱里拿几瓶成年人应该喝的东西,就算不是酒,也不该是如今的AD钙奶,只不过确实他啥也没找到。

 

王柳羿伸手接过陈安递过来的AD钙,插好了管子,一边喝一边眯着眼睛瞪着坐在对面的两个前队友,或许他们应该给他一个解释。高振宁看着王柳羿越来越危险的眼神,拿手肘戳了戳旁边坐的笔直的喻文波,转头一看这个刚退役的冠军ad盯着一瓶饮料发起了呆。叹了一口气,高振宁才开口道。

 

“蓝哥啊,你看,我们好不容易比完赛了,来韩国旅游,酒店也怪麻烦的,不如你收留我们几天?”

 

王柳羿放下手里的奶,“刚夺冠没钱?”虽然王柳羿和陈安的公寓不算小,但除了他们两个的卧室,也只有一间客房。且不说这是他们两个的房间,收留两个“不安好心”的人还需要陈安同意,就算他神奇的同意了,难道喻文波和高振宁两个大男人要挤一间房间睡吗。

 

高振宁也没有谎话被揭穿的尴尬,接着说“这不是想和蓝哥多待一会吗,蓝哥你不能让我的钱白喂猫啊。”

 

王柳羿拿着三个人喝完的瓶子磨磨蹭蹭移到了正在厨房里洗菜的陈安身边,正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陈安看着舍友这明显有事求他的样子,把刚切好的排骨放到一边。

 

“想吃什么味道的?”

 

“糖醋,这次不放辣,喻文波不能吃辣。”陈安拿锅的手顿了一下,然后自顾自的开始准备午饭。

 

“还有事?”

 

“他们想在这住几天,可以吗?”王柳羿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明明可以直接了当的戳穿两个人都没怎么费心思的谎言,明明可以让shy哥或者已经结婚的义进哥把他们接走,明明他应该做的是装作不认识的冷漠决绝,丢垃圾的时候顺便把他们赶出去。

 

可人啊就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王柳羿想了99个理由去反驳,去拒绝,可脑子里突然出现的那一个声音“王柳羿,你承认吧,你也想他们了。”就让剩下的那些理由灰飞烟灭。

 

“猫的名字我来取。”王柳羿知道陈安说的是他们从国内带来的那只猫,就因为猫咪的名字他们已经在峡谷里大战了好几个回合,好不容易拿到取名权的王柳羿只能咬着牙同意条件。

 

经过大家的一番友好商量,喻文波和高振宁轮流睡沙发和睡床。当天晚上,他们队长就打过来视频电话,说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一定要去吃饭。

 

“义进哥,不行啊,我这两天课好多的。”那边的宋义进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

 

“那就周末吧,反正也就这几天。”王柳羿倒是没什么意见,可是他身边这几个人不用回国的吗?

 

“他们是不是赶不上啊,要不你们先去?”

 

“我们不急。”被提到的两人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聚餐的时间定在了三天后的周六。除此之外,喻文波还收到了队长的单独谈话。

 

“你这是开窍了?”

 

“抓紧机会吧,不然蓝哥就跟别人跑了,是男人就别那么怂。”

 

于此同时还有卧室里宁王的友好问候“杰克,我可陪你来了,你别啥都不干啊。我真不忍心我家猫跟别人跑了,你看那个陈安,太危险了。”

 

“那是老子我的猫。”

 

喻文波没想到王柳羿凌晨2点还会来客厅。喻文波长时间的电竞作息一下子还没能改的过来,即使11点多就在沙发上躺好,到了凌晨他的头脑还是异常的清醒。一向感觉灵敏的喻文波在王柳羿卧室门开的一瞬间就关掉了手机屏幕,闭上了眼睛。王柳羿是睡到一半突然醒了的,他本来是打算去客厅接杯水,却看到了躺在在沙发上的喻文波。

 

王柳羿感觉自己不受控制的走过去,看到那个人闪动的眼睫毛和一点也不平稳的呼吸,知道这个人是在装睡,拿着水杯就转身往回走。被喻文波手抓住的瞬间,王柳羿险些把杯给扔出去。

 

“蓝哥,你困吗?”

 

“我明天有课。”王柳羿没有转过来,如果还有人半夜起床的话,一定会被他们这样奇奇怪怪的聊天姿势吓一跳。

 

“蓝哥,你们家沙发好硬,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在听到喻文波这一句话的王柳羿像突然被人踩着尾巴的猫,用力甩掉喻文波的手,转过来,用着音量不大,但是怒气满值的声音,在黑暗里对着喻文波的眼睛一顿输出。

 

“喻文波,你以为你是谁,住我家嫌我沙发硬,你凭什么跟我睡一起,喻文波你凭什么说走就走,说来就来,你tm是不是所有人都必须对你念念不忘,所有人都要围着你转,喻文波,你是不是太过分了。”

 

王柳羿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还带了点哭腔,他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或许是夜晚太容易让人卸下那些真真假假的伪装,也太容易让人把心里压着的那些情绪一股脑的倒出来。

 

“蓝哥,我很想你。”

 

喻文波以前觉得男人说那些什么想念,等待,都显得矫情的不行。有段时间他蓝哥沉迷于一些文字,也没被他少嘲笑。而他在王柳羿离开的这两年里,也算知道这种别扭或者直接的表达下所蕴含的真心。

 

喻文波知道他和王柳羿之间的不对劲出现在转会期。


评论 ( 3 )
热度 ( 48 )

© 我是你的小朋友啊 | Powered by LOFTER